Wednesday, December 16, 2009

香港被社民連領向民粹主義之路

朋友都知道我很少談政治,更少寫政治;即使寫,我也寧願以一種抒情的方式去寫。我不能議論政治,我不能寫得理直氣壯,因為這裡面有太多私密的情感,像父母 從小就告訴我的一些畫面,一些故事,一些恐懼,一些片段,一些已經成為歷史的東西。我所有的政治立場和意識都建基於此。所以當阿國說「不能肯定六四有沒有 死人、解放軍或者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開槍」,我只能張口結舌。我無從辯解。這信念於我近乎信仰,我只能感到憤怒,憤怒得想哭。我一直害怕自己太投入政 治,因為我實在感情用事。我知道政治的實際操作就是計算、計算和計算,無所謂朋友敵人,無所謂仁義道德。但最近看到的一些新聞,還是讓我覺得很難受,很難 受。我想說的是社民連和五區總辭。我不在乎他們各方有什麼看法,讓我難過的是整個政治氛圍。說真的,自從去年選舉論壇看到黃毓民怎樣對毛孟靜窮追猛打,我 便對此君不存好感。毛是我非常欣賞的傳媒人,或者她不比黃先生懂得搞政治,但黃針對毛而令西九最後一席落入梁美芬之手,是鐵一般的事實。之前搜尋有關毛孟 靜的資料,我才發現選舉期間社民連支持者是怎樣在高登等論壇攻擊毛。竟然還有網民質疑其民主立場堅不堅定,是不是太年輕沒有看過/聽過她的港台節目?前幾 天劉慧卿也在街頭論壇遭遇人身攻擊,好像對五區總辭稍有質疑便是戀棧權位、被「河蟹」、立場不堅定。劉慧卿氣得想離場,隔天還要被網民揶揄EQ低、「話兩 句就走」。我對五區總辭有保留,不可以嗎?社民連支持者也要來問候我家人嗎?不想香港繼續受建制派操控,更不想香港走上民粹主義之路。

我就是這樣對香港失去希望的。寫得太長了,很累。

http://fongsauyi.blogspot.com/2009/08/blog-post_31.html

No comments: